晴時多雲

開發中能風場 中鋼再砸55億元

2021/09/25 05:30

中能風場的水下基礎交由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承攬。(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昨召開董事會,通過對中能風場投資議案,中鋼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將共同增資主導中能風場的中發控股公司,中鋼規劃投資額度為新台幣55.135億元,加上前兩次已投入12.15億元,合計中鋼對中發控股增資超過67億元。

中鋼指出,中能風場通過經濟部遴選,獲配2024年併網容量為300MW(百萬瓦),位於彰化外海約10公里處;中鋼是透過中發控股持有中能發電,而中發控股由中鋼與CIP共同持有,中鋼持股佔51%、CIP49%。

中鋼表示,參與中能風場開發案是為爭取多元鋼材銷售,搶攻離岸風電潛在商機,中鋼的子公司興達海基已拿下自家中能風場31支管架式水下基礎,訂單金額約70至8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