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goro赴美借殼 明年那斯達克上市

2021/09/17 05:30

Gogoro睿能創意執行長陸學森說,預計明年第1季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交易。(圖由美編合成)

〔記者王憶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電動機車龍頭廠商Gogoro證實,將與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預計明年第1季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交易,股票代號為GGR。

鴻海藉與Gogoro 合作,強化集團在EV及新能源產業的佈局。(鴻海提供)

Gogoro睿能創意執行長陸學森說,Gogoro是成立在台灣的全球公司,2千多名員工都在台灣,GGR到全球交易市場上市、使用國際資金,並讓台灣人才展現在全球舞台、影響力發揮到全球各角落,這對台灣、Gogoro都很重要。

陸學森:一直以那斯達克為目標

Gogoro與Poema是在今年2月開始接觸,Gogoro是台灣獨角獸業者,曾被視為國內IPO重點新星,如今出走,陸學森指出,Gogoro成立第一天,就以到那斯達克上市為目標,這是GGR的里程碑,但因一般IPO的流程較久,透過SPAC上市最快,近幾年這種方式在美國十分盛行。另外,陸學森也證實,鴻海已成為新一輪投資人。

鴻海 投資Gogoro5.6億元

鴻海(2317) 昨公告,參與Gogoro SPAC上市PIPE(私募股權交易),支持Gogoro赴美國那斯達克掛牌計畫,本次鴻海投資總認購金額為美金2千萬元(約合新台幣5.6億元),對Gogoro持股比例為0.76%。

陸學森指出,這項併購將以Gogoro企業價值23.5億美元、約台幣650億元完成合併,透過本次合併,Gogoro將籌募超過5.5億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資金。

Gogoro除台灣市場外,積極布局海外市場,今年4、5月陸續宣佈進軍印度及中國,分別與印度Hero及中國大長江、雅迪科技合作,除產銷電池交換型的電動機車產品,也建立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系統網絡。陸學森坦言,從2015年銷售Gogoro至今,累計營收約10億美元,但目前仍在繼續投資階段。

睿能創意經3輪募資,股東陣容包括潤泰集團尹衍樑、宏達電王雪紅、國發基金、松下電器、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法國能源ENGIE集團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策略夥伴鴻海集團與GoTo Group、車輛製造夥伴等。陸學森說,成立至今,沒有一個股東賣掉任何一張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