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5倍券 個人綁定不得變更

2021/09/16 05:30

政務委員唐鳳啟動五倍券官網,22日起開始數位綁定及共同綁定,各部會也加碼推出振興券。(記者李欣芳攝)

5倍券官網(5000.gov.tw)正式上線

五倍券預約、領取時間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振興五倍券將於十月八日正式領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宣布五倍券官網(5000.gov.tw)正式上線,並說明數位五倍券的綁定,個人綁定期間自九月二十二日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止,與三倍券不同的是,經綁定後不得變更;親友共同綁定最多五人,期間為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一日止,允許共同綁定人新增或退出,十月二日至六日中午十二時前僅允許共同綁定人退出。至於在五倍券官網與超商,都可二階段預訂紙本券。

八大部會加碼振興券登記與抽籤方式

紙本券的領取有三管道。民眾可透過五倍券官網、超商或郵局預訂,五倍券官網預訂,需使用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用健保快易通APP產生驗證碼做身分驗證後,進行線上登記;超商預訂,則需攜帶健保卡至超商事務機操作,且可選擇於超商及藥妝店門市領取。

五倍券官網與超商紙本券的預約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預訂為九月二十五日到十月一日,領取時間為十月八日到二十一日;第二梯次預訂時間為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領取時間為十一月八日到二十一日。

此外,民眾十月四日起,也可至中華郵政網站或以電話預約(○八○○七○○一九九)紙本券,十月十二日起可至所選擇的郵局領取。

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 可擇一綁定

五倍券數位綁定部分,民眾可就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信用卡擇一綁定,在所選擇的數位支付業者頁面進行個人綁定;共同綁定含主綁人最多限五人,可至五倍券官網或超商事務機操作,若在官網操作,需準備共同綁定人健保卡或透過健保快易通進行認證,依步驟操作即可完成共同綁定。

對於數位綁定選擇後,是否可改綁其他家?唐鳳表示,今年數位五倍券和去年數位三倍券最大的不同,就是如果有做個人數位綁定,不能切換;提醒大家在選擇時,要先做好比較,才正式綁定,因為事後無法更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