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 Gogoro擬赴美借殼上市

2021/09/15 05:30

Gogoro傳出正在與空殼公司Poema Global Holdings磋商合併,原本預定明天舉行的「前瞻與回顧」記者會,引發外界諸多聯想。(Gogoro提供檔案照)

與Poema展開談判 合併後市值至少10億美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披露,專精電池交換技術的台灣電動車新創公司Gogoro(睿能創意),已與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E)「Poema全球控股公司」展開合併談判,Gogoro計畫藉此在美上市。知情人士說,合併後該公司估值預計10億美元(277億台幣)以上,這項交易預料最快16日宣佈;不過因協議尚未定案,相關條款可能改變,甚至談判也可能破局。

Poema是空殼公司

對此,Gogoro 一名代表說,有關政策的傳聞或臆測不予置評。Poema則對於詢問電話或電郵皆未回應。2020年成立的Poema是一家在開曼群島註冊、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空殼公司, 今年1月在那斯達克IPO,以每股10美元募集3.45億美元(95.6億台幣),Poema曾表示,將聚焦物色一家技術獲驗證、經濟效益具吸引力的亞洲或歐洲企業。

報導指出,總部設在台北的Gogoro標榜其產品的節能能力。上月該公司表示,Gogoro Network每月用戶突破40萬人、超過2億顆的電池交換,全體騎士累計減少3億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3000多萬棵樹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Gogoro成立於2011年,其早期投資人包括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日本Panasonic公司、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日本住友商事公司以及法國ENGIE集團。稍早前Gogoro也在印度與中國敲定策略聯盟。該公司預定16日下午舉行「前瞻與回顧」記者會,預料屆時將宣佈該借殼上市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