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日上線 8大振興券 可上5倍券官網登記

2021/09/11 05:30

好食券、藝Fun券、農遊券、國旅券等八種振興券,行政院下週將宣布可在五倍券官網進行一站式登記。(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繼前天宣布振興五倍券將自十月八日起領用後,據悉,各部會加碼推出的八種振興券,包括好食券、藝Fun券、農遊券、國旅券、動滋券、客庄券、i原券以及地方創生券,政院將在下週四院會後由政務委員唐鳳召開記者會,宣布八大振興券在五倍券官網(5000.gov.tw)進行一站式登記,說明如何登記和參與抽籤等細節問題。

政院官員昨表示,五倍券官網將在九月二十二日正式上線,屆時將會提供所有參與數位綁定和紙本預約的相關資訊,官網也將推出五倍券問答集,解答民眾有關使用五倍券的各項疑問。

五倍券包括紙本券與數位券,九月二十二日起可透過五倍券官網與業者網頁進行數位綁定,十月八日起消費。紙本券預約分兩部分,超商管道九月二十五日起預約,十月八日開始領用;郵局管道則是十月四日起透過電話或網站預約,十月十二日開始領用。

25日起也可預約超商紙本券

政院官員表示,五倍券官網自九月二十五日起也可預約紙本券,領取時間同為十月八日,但僅限於超商紙本券的預約。這是多一個讓民眾可預約紙本券的管道。

據悉,各部會加碼推出的八大振興券,除了經濟部的好食券之外,其餘振興券都必須參加抽籤,經濟部已宣布前四百萬名參與數位綁定者就能免費獲得五百元的好食券,可以使用在餐飲、糕餅業、夜市、市場等,不須抽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