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追趕台積電 砸2.6兆赴歐建晶圓廠

2021/09/09 05:30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宣布,未來10年將投資高達800億歐元 (約新台幣2.6兆元)在歐洲闢建園區興建2座晶圓廠。 (彭博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因應全球晶片供不應求,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宣布,未來10年將投資高達800億歐元(約新台幣2.6兆元)在歐洲闢建園區興建2座晶圓廠,並將旗下位於愛爾蘭的晶圓廠更新,做為專門生產車用晶片的據點。

愛爾蘭廠專產車用晶片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週二在慕尼黑國際車展上表示,計劃在歐洲興建2座晶圓廠,並可能擴大規模,使未來10年投資總額達到800億歐元;隨著電腦、汽車和電子產品對晶片的需求越來越大,希望以這項投資盡力滿足產業界對晶片的巨大需求。

英特爾的競爭對手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生產商,台積電今年稍早表示,將在未來3年投入創紀錄的1000億美元來擴大產能;另一競爭對手三星電子也在8月宣布,計畫將未來3年的投資總額增加3分之1、達2050億美元以上,以在晶圓代工領域取得領先地位。

歐盟先前已表態,希望透過巨額補貼,吸引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電子赴歐設廠,但目前只有英特爾表現出興趣。德國政府也在爭取台積電到德國投資,台積電回應,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是目前無具體規劃。

季辛格還表示,將把英特爾位於愛爾蘭的晶圓廠更新,做為專門生產車用晶片的據點,並預測到2030年全球車用晶片市場的規模將倍增至1150億美元。

今年底前確定美廠選址

他指出,歐洲闢建的園區最終可能容納多達8家晶圓廠,英特爾還計劃在今年底前確定1家美國新晶圓廠的選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