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新高 聯電拚今年營收逾2千億

2021/09/09 05:30

晶圓代工廠聯電 董事長洪嘉聰(中)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經營團隊到場祝賀,洪的右邊為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蔡彰盛/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董事長洪嘉聰昨獲清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他指出,他於一九九○年加入聯電,當年營收僅三十九.九億台幣,隨著產業發展,聯電經歷一路挑戰與努力,今年營收目標將超過二千億元的新高,約達七十多億美元,較當年成長約五十倍。

洪嘉聰說,他獲得名譽博士的榮譽,要歸功聯電員工的努力;一九八○年成立的聯電,是台灣第一家半導體製造公司,當時由工研院技術授權,股本僅九千萬元,主要股東包括公股與民間企業,從四吋晶圓廠做起;一九八五年,聯電掛牌上市,股本八億元、市值十一億元,首日還跌停板;如今,聯電市值超過八千億元,今年營收目標將超過二千億元,創新高可期。

「客戶仍在搶產能」已在談明年產能分配

洪嘉聰加入聯電,從財務部經理做起,歷任財務長與資深副總經理等職,二○○四年曾獲選亞洲半導體業最佳財務長,二○○八年升任董事長,是聯電成立以來、也是半導體業少見從財務長升任董事長的第一人。

因應擴產 今年將招募上千人

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等高階主管昨也出席典禮。簡山傑表示,市場雖出現部分砍單雜音,但從需求面來看仍很旺,產業態勢並未改變,目前晶圓代工產能仍供不應求,客戶還是處於搶產能盛況,今年產能已銷售一空,現階段與客戶談的是明年產能分配,甚至有些希望能長期合作;因應擴增新產能,聯電今年將招募上千人新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