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宿餐飲放無薪假 驟減1.1萬人

2021/09/09 05:30

勞動部昨發布截至9月7日放無薪假最新統計,較前一週減少,減少家數、人數主要來自住宿及餐飲業,該業別減少478家、1.1萬人。(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截至九月七日的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目前共計三四五七家事業單位、三萬五七六三人實施無薪假中,相較前一週減少一三六五家、二萬二九六八人;減少家數、人數主要來自住宿及餐飲業,該業別減少四七八家、一.一萬人。

住宿及餐飲業現有六四二家廠商、一萬三一五八人被放無薪假中,較截至八月卅一日的前一週減少四七八家、一萬一六三七人,人數減幅達四十六.九三%。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現有九十九家、七九○人實施無薪假中,減少一四三家、一○三八人;據了解,其中包括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等停止實施。

支援服務業(含旅行社)是這波通報中唯二無薪假實施人數增加的業別,現有一一八二家、八四九九人被放無薪假中,較前一週增加七十六家、一二三人。公共行政及國防、強制性社會安全現有一家、兩人實施中,為本週新增;據悉,其來自某鄉鎮公所轄下游泳池通報實施。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住宿及餐飲業家數、人數驟減,不排除是勞資雙方因為前次減班休息到期,目前仍在協商中;但根據訪查資料,大部分廠商確實是停止實施減班休息。另學生開學後陸續拉回各行各業正常營運,包括客運業、團膳業等,推估也是這次減班休息家數、人數大減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