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正走10年多頭 安謀:短期看不到紓解

2021/09/08 05:30

工研院與安謀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左起為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吳志毅所長、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安謀台灣總裁曾志光。(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國際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台灣總裁曾志光昨受訪指出,整個半導體正走在1個10年多頭的趨勢,短期內看不到紓解,希望新的晶圓代工產能能在2022年下半年陸續開出,屆時才有機會協助客戶解決長短料的問題。

工研院昨與安謀(Arm)宣布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曾志光受訪表示,最近市場有某些需求不如去年下半年成長,但仍有許多新需求出現,包含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自駕車等,這些需求還是很正向。

曾志光強調,整個半導體正在走1個10年多頭的趨勢,短期內看不到紓解;疫情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更受國際重視,不過台灣IC設計產業面臨最大的挑戰是關鍵IP及設計服務取得、還有晶圓廠支持,這時推動創新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工研院盼望藉由與Arm多樣矽智財合作,建構設計平台,協助眾多IC設計新創公司落地臺灣,提供完善晶片設計與晶圓下線服務快速設計出晶片,最後連接Arm全球逾千家合作夥伴鏈結,串接臺灣IC系統封裝、軟硬體合作夥伴到應用端,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進而帶動臺灣成為亞太半導體生態系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