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外資對作 季線有撐 台股短線就怕「疫」外

2021/09/08 05:30

台股昨日在航海王回神反撲下,加權指數收在17428.87點,守住季線支撐。(圖:萬海航運提供)

半導體熄火 航海王回神撐盤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由於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市場擔心國內疫情升溫,昨日台股賣壓沈重,晶圓雙雄、半導體族群熄火回檔,加上投信提早結帳衝擊中小型電子股崩跌,拖累台股昨日震盪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回測季線,不過股價連跌多日的航海王昨日終於回神反撲,加權指數昨日下跌66.43點,收在17428.87點,成交量約3367億元,守住季線支撐。

昨日內外資大鬥法,上演內資丟、外資撿的戲碼,外資連3天買超台股,昨日買超67億元,投信連2日賣超台股,昨日賣超14.88億元,自營商賣超21.57億元,晶圓雙雄台積電(2330)、聯電(2303)呈現外資、投信對作,外資續砍聯電1.8萬張,航海王長榮(2603)、萬海(2615)則是外資買、投信丟。

投信認養的中小型電子股昨提前出現季底結帳賣壓,新唐(4919)因投信大賣被摜至跌停,創惟(6104)亦打至跌停,智原(3035)也一度亮出跌停燈;此外,因疫情可能升溫,生技族群、宅配、電商相關個股再度走強,餐飲與觀光則黯然失色。

中小型股 留意投信結帳賣壓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指出,昨日半導體族群熄火,轉由航運類股撐盤,疫情相關受惠的陸運類個股也大漲,近來股票表現兩極化,權值股、大型股持續創近期新高,但中小型股需留意投信季底結帳賣壓,投信在季底績效考量之下,會有先賣先贏的情況,因此OTC中小型股票近期可能有回檔壓力,需要特別注意。

法人指出,在機師突破性感染後,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疫情是否擴散,恐將牽動短線投資人持股信心,宜持續追蹤,技術面上,本週若未出現帶量長黑,指數仍有高點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