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月餘反彈77% 比特幣又漲破5.2萬美元

2021/09/08 05:30

薩爾瓦多首開先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之一,以及美國最大交易平台Coinbase準備增加加密貨幣持有量,週二比特幣漲破五.二萬美元,創近四個月最高。(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今年中以來加密貨幣持續受各國監管打壓,導致價格劇烈波動,但隨著市場利空消息淡化,加上薩爾瓦多首開先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之一,以及美國最大交易平台Coinbase準備增加加密貨幣持有量,週二比特幣漲破五.二萬美元,創近四個月最高。

7月一度跌破3萬美元

過去一年來比特幣價格波動劇烈,從去年九月初的一萬美元左右,一路攀升至今年一月的四萬美元,今年四月中旬更創下六.五萬美元歷史天價;然而,隨著中國擴大打壓挖礦產業,加上各國加強監管,比特幣價格在短短幾個月內就面臨腰斬,七月二十一日一度跌破三萬美元大關。

近期則因薩爾瓦多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之一,加上Coinbase獲得董事會批准,將再度購買逾五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並計劃將十分之一的利潤投資於加密貨幣,又讓比特幣的中長期行情翻紅。

根據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desk數據,週二比特幣一度漲至五萬二九一二美元,從七月低點已反彈七十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