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史上最麻吉 經部擴大線上招商

2021/09/08 05:30

路透資料照。

鎖定半導體、電動車產業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每年舉辦招商大會招攬外資,今年因台美經貿關係良好,雖適逢疫情仍鎖定美國舉辦線上大會,將串連雙方半導體、電動車、智慧醫療等疫後新型重點產業;經濟部表示,本次大會於九月十五日起舉辦,分美東、美西場次,次長陳正祺在兩場次親自擔任開場演講人,將幫助美國有意投資台灣公司掌握趨勢。

經濟部表示,本次大會將於十五日舉辦美東、二十二日美西場次。美東場將特別針對台灣電動車產業鏈進行介紹,由財團法人車測中心(ARTC)和裕隆、鴻海成立的合資公司鴻華先進啟動論壇;美西部分鎖定半導體及5G,由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洪春暉及工研院產科所(ISTI)研究總監楊瑞臨、聯電代表分享台灣投資優勢。

經濟部表示,後疫情時代整體供應鏈重組,過去台美在半導體上已有相當程度合作,未來隨台積電赴美設廠等,將進入第二階段雙邊深化。經濟部將透過大會說明目前台灣半導體聚落成熟、政策鼓勵及延續性強,加上智財保護周延,是美國難以取代的夥伴,推動台美雙方更進一步緊密合作。

經濟部表示,目前車輛電動化、智慧化已是不可逆趨勢,在疫情後車用晶片看漲。而台灣車電產業目前也有一定佈局,可滿足智慧電動車輛多元性、客製化需求;目前台廠已有多家打入特斯拉供應鏈,未來隨更多廠商進入電動車領域,更有機會打入後續大廠生態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