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19檔!當沖比逾6成 留意黑名單候選股

2021/08/29 05:30

27日當沖警示新制上路,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公告,共有十九檔個股遭到警示,投資人宜多小心。(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週五(廿七日)當沖警示新制上路,只要當沖占比超過六成的股票就要列入警示股,當沖比過高處置關禁閉時間也延長為十二天;證交所與櫃買中心上週五公告,共有十九檔個股遭到警示,投資人宜多小心。

近一週熱門股當沖比率排行榜(製表︰記者張慧雯)

遭警示個股包括茂矽、新興、陽明、中航、萬海、四維航、晶豪科、通嘉、康普、新唐、明基材、建新國際、晶宏、德微、漢磊、美琪瑪、創惟、點序、聚和;據Cmoney統計顯示,「週當沖比」超過六成的除上述股票,還包括聚積、聚紡、律勝、中美實、福壽、凌巨、九暘、界霖等,「週當沖比」已都超過六成,未來有可能被列「黑名單」,持有上述個股的投資人,可得多留意避免面臨「關禁閉」危機。

法人:航海王行情難再現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當沖警示新制上路,但台股已提前反映,目前市場也漸漸回歸常軌,但仍須持續觀察新制上路後對法人資金動向的影響,由於流動性是法人布局的重要考量之一,若單一個股因為當沖導致股價大幅波動而出現分盤交易,會降低法人持股意願,因此預期未來要再出現如上半年的鋼鐵王、航海王等行情較為不易,中長線來看有助於市場籌碼面更為穩定,並有利外資中長期增持台股比重。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表示,受到當沖警示新制影響,近期股市呈現築底反彈的上漲格局,雖成交量下滑,在利空出盡後出現中長線買盤,近期須留意Jackson Hole年會(全球央行年會)內容,為後市重點指標。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也說,電子業旺季業績升溫且明年獲利具上看空間,成交量回溫,基本面穩健給予台股反彈底氣,將刺激大盤先蹲後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