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週買超230億 金融股搶搶滾

2021/08/29 05:30

外資週買超前10名(製表︰記者張慧雯 圖︰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週三大法人全數回補台股,其中又以外資買超兩百三十億元最多,外資到底買了那些?根據Cmoney統計,前十大買超中除聯電、中鋼、長榮航、中石化外,其他全都是金融股,也難怪上週五(廿七日)金融股搶搶滾!

外資資金轉入金融股

外資青睞金融股,第一名為玉山金,其次中信金、國泰金、台新金,新光金、華南金也都在內,買超第十一名則是王道銀行,統計週買超張數都在兩萬張以上,成為推升金融股股價的主力。

外資看好金融股大力買超,但國內投信持續布局科技股,新銓為投信買超第一名,其次則是聯電、新唐、智原、台積電、合晶等;至於自營商買超第一名則是聯電,大力買進逾十五萬張,比外資買進十二萬張的力道更猛,其次也同樣布局富邦金、玉山金、開發金、新光金等,同時買超長榮航、中鋼、長榮,頗有分散布局意味。

野村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分析,現階段電子利空並不少,以零組件缺料為主,此外,還包括面板報價下滑、集邦看衰DRAM第四季報價、PC業績下修及伺服器旺季無法正常出貨等,使得外資將資金轉入金融股。

不過,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晶圓龍頭大廠宣布調漲晶圓代工價格,對於晶圓代工指標股甚至是電子股都具有重要指標性,反映出市場再度看好晶圓代工指標股未來走勢,且晶圓龍頭大廠製程價格可望走升至明年,有利於市場將焦點重新拉回半導體產業的營運成長性;同時,二線晶圓廠重獲市場資金青睞,加上晶圓代工供應鏈也傳出第四季將出現漲價潮,成熟製程報價在第四季也將持續上揚,顯示全速升溫的終端需求量能不減。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則指出,疫情已受到控制,無論電子或是傳產都有上漲趨勢,加上蘋果公司預計九月發表新機,可留意蘋概股表現;此外,在電子旺季驅動下,半導體、PCB、載板以及網通有機會成為後市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