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台灣風電受疫情影響 全球上半年併網量下滑35%

2021/08/28 05:30

世界離岸風電論壇(WFO)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疫情影響全球風電併網速度,今年上半年離岸風電全球併網量為一.六三GW,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三十五%。(取自沃旭能源網站)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台灣今年風電併網量僅達預計的六成,經濟部表示,明年將會追上進度。而世界離岸風電論壇(WFO)近期也發布研究報告,表示疫情影響全球風電併網速度,今年上半年離岸風電全球併網量為一.六三GW,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三十五%。

疫情影響跨國人員流動,也影響台灣今年離岸風電併網量;今年原預計併網的九三三MW,預計僅到位六十%,能源局表示其餘風場將於明年補足進度。

不只台灣風場受疫情影響,世界離岸風電論壇近期發布研究報告,也指出全球今年上半年新風場併網上線速度放緩,主因仍是疫情。

該報告援引數據指出,今年上半年運營之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約一.六三GW,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三十五%。上半年雖有包括台灣、丹麥、荷蘭、中國等六座新風場上線,但較去年同期相比仍少了四座。

風電大國德國 十多年來首次全年未有新風場併網

報告也指出,風電大國德國今年下半年也不會有風場上線,這也是該國十多年來,首次全年未有新風場併網。

但放眼明年,WFO則較樂觀,預計風場建置的工程和時程將逐漸恢復正常。WFO表示,在二○一七年和一八年被許可籌設的風場,明年也將陸續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