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堤維西:缺櫃塞港若緩解 復甦動能可期

2021/08/26 05:30

堤維西參與證交所舉辦的2021年「汽車供應鏈」線上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取自公司網頁)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車燈大廠堤維西(1522)昨指出,去年起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營收、獲利表現,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下滑至18.7%,低於往年21%~23%水準。堤維西表示,上半年主要是新台幣走升、海運費調漲而侵蝕獲利,後續要看晶片、缺櫃塞港問題解決情況,才有助業績回穩。

金鈔行情表(8/25)

堤維西昨參與證交所舉辦的2021年「汽車供應鏈」線上業績發表會,去年合併營收由前年的175.4億元降至144.5億元;但今年上半年營收達8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堤維西表示,營收已慢慢回復,但稅後淨利、毛利仍持續受影響,上半年稅後淨利僅剩9400萬元,毛利率下滑至18.7%。

對於AM(售後服務)、OEM(原廠委託製造)市場,堤維西表示,去年解封後,工人無法全數回到工作崗位,OEM市場略有回升,但不明顯;今年因晶片短缺,並未回到高成長動能,後續要觀察車用晶片何時紓解。

至於AM市場,去年解封後需求有回復,但今年上半年持續受制於缺櫃塞港,出口受阻。堤維西指出,缺櫃塞港若未能緩解,業績想要大幅度成長會比較吃力,但只要解決,復甦動能仍可期。

海外市場方面,堤維西指出,原本預估今年印尼會是樂觀的一年,但6月起當地疫情嚴重,工廠營運多少有所衝擊,後續仍要看疫情發展情況,若疫情控制住,明年會是比較樂觀的一年。另外,堤維西去年也在越南設廠,今年原本有機器要移轉,但因疫情而遞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