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8、9月營收持續看升

2021/08/26 05:3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學鏡頭龍頭廠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昨日表示,由於客戶陸續下單,目前看8月營收會比7月好一點,9月還會高於8月,希望能在第3季底稼動率達到滿載生產,不過缺料情況還是相當嚴峻,使客戶高階機種出貨遞延,因此下半年出貨將以中低階的6-7P(使用6-7片塑膠鏡片鏡頭組)產品為主,因此漲價不易,大立光將努力提升良率維持毛利率。

未來一年配兩次現金股利

大立光昨日召開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未來一年將配發兩次現金股利。

林恩平並於會後記者會上揭露大立光對車用鏡頭最新佈局。林恩平說,由於既有大客戶需求成長超乎預期,公司擔心內部彼此資源競爭,決定另成立新公司大根光學工業,資本額10億元,專注車用市場。

大立光先前曾因車載鏡頭技術挑戰不高,評估等既有客戶出貨完畢後就退出市場,此次改變策略,林恩平說,除了這家大客戶成長超乎預期外,「當初認為規格沒有太難,但不知為何一直都是我們在出貨,第二供應商認證遲遲無法通過,不知競爭對手問題出在哪裡」。

對於下半年展望,林恩平表示,整體來看,訂單需求是逐月成長,不過零組件、模組缺料,使兩家客戶在8P較高規鏡頭出貨遞延到明年,下半年主流規格以低階6-7片鏡頭組為主,因為低階所以價格不好,也較難漲價,毛利率自然受到影響,但影響毛利率因素還包括稼動率與良率,其中,稼動率預期第3季底可以拉到滿載,惟低階產品的良率通常也不會太差,良率可以進步的空間有限。

儘管手機鏡頭升級放緩,使大立光營運成長受限,林恩平表示,仍將持續開發更高規格產品吸引高端客戶、努力維持競爭優勢。他指出,還是有不少品牌廠追求產品極致完美,大立光在產品技術規格上也持續升級,推出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