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美3參議員致函蕭美琴求援 經長call out廠商 聯繫擴產

2021/08/22 05:30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參議員日前致函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盼台灣再次出手協助,經濟部長王美花上週五(二十日)已親自聯繫國內主要半導體廠商,業者也已全力配合各國需求;台積電先前也透露,今年MCU(微控制器)出貨比去年成長六成,估計今年第四季供貨即可達客戶要求。

貿易局指出,因歐美經濟景氣復甦,消費性電子產品、汽車產業需求大幅提升,對晶片的需求也更為殷切;經濟部官員表示,車用晶片多是由半導體IDM廠(整合元件製造)供應,我國業者並非主要供應商,但台灣業者與經濟部高度重視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仍全力配合。

經濟部今年一月底已邀集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國內主要代工廠協調,但近期東南亞疫情升溫,馬來西亞有不少封測廠停擺,加劇車用晶片荒。

外媒報導,美國參議員彼德斯(Gary Peters)、史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及布朗(Sherrod Brown)十八日聯名致函蕭美琴,請台灣政府出手協助。

經濟部證實,確實有接獲駐美代表處轉達相關訊息,王美花也在二十日親自聯繫半導體廠商,了解業者一直都有積極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貿易局也說明,台灣廠商已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為呼應來自全球客戶的殷切需求,不少業者已積極擴產,希望舒緩未來幾年市場成長需求。

台積電先前已透露,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經增加三十%的MCU出貨,預計今年增加比率會比去年多六十%,若與疫情前相比,也增加三十%,預計今年第四季供貨應可達到客戶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