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是二次重症」 晶華潘思亮:台北觀光飯店 需葉克膜急救

2021/08/21 05:30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實習記者郭旻瑄/台北報導〕晶華董事長潘思亮昨日指出,今年的本土疫情,對台北國際觀光飯店而言,可說是第二次重症,雖然政府有紓困,但重症病人打疫苗沒有用,需要急救、葉克膜,台北國際觀光飯店是「被遺忘在醫院的重症病人」。他希望政府再對觀光飯店業持續紓困、薪資補助。

潘思亮說,國際觀光產業去年已經得了一次重症,還好有康復出院,今年則是第二次重症,而今年很多產業重症的比去年嚴重,但振興券就像打疫苗,對國旅有幫助,不過對重症病人沒用,台北市國際觀光飯店目前都尚未脫困,「還沒脫困、何談振興?」

估10月才有望脫困

潘思亮指出,晶華去年營收已經衰退五成,今年本土疫情下,再衰退五成,即使八月警戒降至二級,還是嚴重衰退中,預期台北國際觀光飯店恐將要到十月才會真的脫困。目前台北市國際觀光旅館是週一到週五都沒有客人,有許多同業持續裁員、減薪中,即使是晶華,目前也仍在全面減班、減薪,紓困、薪資補貼對飯店業者有絕對的必要。

至於晶華是否會因為疫情影響而採取裁員的措施?他表示,先前晶華酒店出售台灣達美樂,約有十幾億元的入帳,現金足夠,希望可以撐一到二年。此外,晶華積極推動數位平台,至今數位平台帶動的營收至少讓餐飲營收恢復一半;集團旗下飯店也將前進日本、美國,希望下半年可以傳出好消息。潘思亮說,在疫情的這一、二年,晶華股價、獲利都是飯店同業第一,也是世界上唯二獲利的飯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