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敏求轟大摩報告 記憶體股翻紅

2021/08/19 05:30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反擊日前外資發布「記憶體寒冬來臨」的報告,表示旺宏不但下半年需求看好,明年整年也看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前天在公司股東會後受訪指出,他非常不認同外資摩根士丹利日前發布「記憶體寒冬來臨」的報告,直指旺宏不但下半年需求看好,明年整年也看好;記憶體廠大老闆紛紛跳出來反駁外資的報告,帶動記憶體族群昨買氣回升,股價紛紛由黑翻紅。

外資大摩看空記憶體,發布報告形容記憶體寒冬將至,預期DRAM報價恐在本季觸頂,明年走跌,衝擊記憶體股價重摔;針對大摩的報告,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日前率先在公司股東會後受訪指出,公司第3季仍是供不應求、產能滿載,第4季應也不差,預期到明年底前市場需求仍大於供給。

吳敏求前天在公司股東會後受訪,更火氣十足表達不滿,他說外資對DRAM有不同看法,他沒意見,因旺宏不是生產DRAM,旺宏所開發與生產的NOR、NAND快閃記憶體應用無所不在,不但下半年需求看好,明年整年也看好。

他高分貝反擊外資不能因對DRAM有不同看法,就打擊所有記憶體廠商,隨便砍目標價,完全沒有交代,「那篇外資報告看來是完全沒有知識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他對亂寫很有意見。

外資買超華邦電、南亞科

吳敏求霸氣回應後,激勵記憶體族群昨買氣回升、股價反彈,外資昨買超華邦電5876張,近3個交易日共買超逾1.1萬張,華邦電昨股價回升到30元之上,上漲1.35元、漲幅4.7%。旺宏昨雖仍遭外資賣超,但賣超縮小為1295張,投信與自營商則合計買超1千餘張,旺宏昨收39.7元,上漲2.05元、漲幅5.44%。

外資昨也買超南亞科(2408)3235張,近3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達1.14萬張,南亞科昨收69元,上漲2.4元、漲幅3.6%。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昨收93.4元,上漲6.4元、漲幅7.31%;十銓(4967)上漲3.2元、漲幅6.27%,收盤價為54.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