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費小資價81元 疫苗險大戰再起

2021/08/17 05:30

國產高端疫苗即將開打,1500萬劑BNT疫苗也可望於9月到貨,有保險業者將疫苗險投保年齡從15歲降至12歲,以便學生族投保。(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產高端疫苗即將開打,1500萬劑BNT疫苗也可望於9月到貨,產險業者不斷修正疫苗險產品,以搶市占。繼富邦產險推出一年保費僅98元的疫苗險,旺旺友聯也推出僅81元的方案;兆豐保險更鎖定將施打BNT疫苗的學生族,將疫苗險施打年齡從15歲降至12歲,以便學生族投保。

投保年齡降至12歲

為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產險業者推出的疫苗險,有多種保障組合及價位。以富邦產險為例,年繳保費有98、228、365、399及647元,甚至上千元,最便宜的98元疫苗險,常被做為已有完整醫療險「額外」加強的首選。

旺旺友聯宣布推出的小資方案,年繳保費更只要81元。旺旺友聯表示,考量疫情衝擊市井小民生計,面對疫情與經濟雙重壓力,希望該方案可讓各階層的施打者都能獲得保障。

產險業者表示,這樣的產品就是給經濟困難者「最基本」保障,若行有餘力,可再加200多元,買高一等級的方案。

兆豐保險則是看到為數眾多的國中生下月有機會開打疫苗,卻無法投保疫苗險,因此將疫苗險投保年齡放寬至12歲,12至80歲的民眾都可以投保。

網路投保 須年滿20歲

值得注意的是,若採網路投保,「今天保明天生效」,被保險人只需在注射前1日完成線上投保即可;但網路投保須年滿20歲,且本人有信用卡才可辦理,若要為12歲以上的子女投保,須採紙本作業,建議提早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