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6.39億買機台 光罩進軍中階市場

2021/08/17 05:30

光罩上月將營運總部搬遷到竹南新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光罩(2338)因應產能供不應求,日前公告斥資6.39億元向日本設備商捷東(Jeol)購買微影曝光機設備,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陸續交機,機台設備將可延伸到40奈米製程,往毛利較高的中階製程推進;業界指出,晶圓代工大廠釋出委外大量訂單給台灣光罩,有IC設計需求的光罩也在排隊中,台灣光罩第3季產能更加吃緊,本業獲利成長可期。

光罩7月營收持續站穩逾5億元大關,為5.14億元、年增29.36%,創單月歷史次高;累計1到7月營收為32.83億元、年增26.15%。第2季本業雖獲利,但因一次性認列吸引人才的庫藏股費用6千多萬元、合併子公司艾格生、投資宏碁(2353)持股評價損失等,拖累整體每股小虧0.1元。

上半年EPS 1.54元 下半年穩健向上

光罩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54元,不如市場預期,但仍創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期光罩下半年本業仍將穩健向上。

光罩日前也公告發行國內第3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案,目前已收足所有應募款項,共計23億餘元,作為擴增產能之用。業界傳出,光罩這次發行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採競標方式,最後競標議價達115元,超過公司預期的102元,這代表投標者看好光罩後續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