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月撥回 元大「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熱賣

2021/08/13 05:30

元大金控大樓。(業者提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台股發燒、以台股基金為主要投資標的的類全委保單也熱賣!元大人壽今年3月推出首張類全委投資型保單,4月就拿下當月市場投資型保單銷量王,有別於過去,本次主要訴求著重「優質台股基金」且「不設股債(基金)投資上限」這2大操作策略,成為退休保障新選擇!

元大人壽指出,國民退休規劃目前面臨2個窘境,一個是平均壽命越來越長,「長壽風險」將衍生出老、病問題;另一個則是低利環境,窮的問題亦不能忽視,面對低利率環境,藉由投資型保單協助客戶累積退休資產面對「長壽風險」,而這檔投資型保單的「元大人壽ESG永續成長帳戶」以台股基金為主要配置,更可為客戶強化投資、參與台灣,解決窮的問題,該帳戶自4月成立以來,經歷5月疫情升溫的行情波動及歷史單日盤中最大跌幅,淨值由10元成長到8月9日的10.41元,顯示專業團隊的能力。

有現金運用 退休族新選擇

根據保單設計,投資帳戶淨值在8~10.5(不含)間,年化撥回率為5%;淨值大於等於10.5時,年化撥回率更提高至5.5%,每月撥回的設計,讓退休族每個月都有機會有筆現金可以運用。根據元大人壽統計,投保年齡50~69歲族群占整體保戶58.5%,且女性占64%遠多於男性。顯示對市場敏感的女性,對不設股債(基金)投資上限的認同,更從近期投資帳戶的表現可以發現到目前以投資台灣、新台幣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是有利於保戶的投資利益。

元大人壽也說,當前疫情逐步解封,多數公司取消居家恢復上班,保戶不妨藉機拿出家中保單檢視,為退休保障做相應規劃,若沒時間自行研究市場進行投資,透過專業團隊代操,也能藉此穩健達成財務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