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不看淡下半年PC市況

2021/08/12 05:30

華碩第2季每股大賺15.3元,創下單季新高。(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昨日召開法說會,受惠於宅經濟,華碩第2季每股大賺15.3元,創下單季新高。雖然市場對PC後市雜音頗多,但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並不看淡下半年至明年的PC市場,預估華碩第3季PC出貨季增15~20%、年增10%,零組件出貨季減5~10%、年增10%。不過,缺料到年底仍然嚴重,加上變種病毒來襲,對供應鏈可能造成變數。

第2季EPS15.3元創新高

此外,華碩為了因應少量多樣的AIoT(智慧物聯網)新產品,以及避免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問題,決定斥資30億元,2年內在台灣設置自有的智慧工廠,預計半年內先建立產線。

針對疫苗施打後,歐美開始解封,PC市場成長可能放緩,許先越認為,華碩並不看淡PC市場,未來不至於有太大下修,對於明年市況也不看淡。華碩更設定積極成長目標,目前看來,Chromebook下半年到明年可能衰退,但商用機種與Win 11將有新的換機潮。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後疫情時代,PC成為所有數位裝置的一大主流,具有剛性需求。目前缺料到年底還是相當緊俏,主要缺料為IC相關零組件,尤其是電源管理IC。至於Chromebook因靠各國國家政府教育預算支持,但美國、日本預算陸續消化完畢後,下半年到明年Chromebook出貨應該會往下,但新興國家例如東南亞、印度、台灣等地的需求可望接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