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1好2壞 待籌碼降、政策明朗

2021/08/12 05:30

航運股目前處在基本面好、籌碼亂、政策不確定的「1好2壞」處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3雄昨日股價開小高後,震盪走低,不僅終場全部收黑,更全數跌破所有均線,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航運股目前處在基本面好、籌碼亂、政策不確定的「1好2壞」處境。其中,政策不確定則是指當沖降稅是否延長一事,他說,股市最怕不確定因素,雖然當沖降稅不延長猶如「加稅」,但延長與否,希望政府趕快定案。他並呼籲政府,不成熟的政策不要一直在市場上討論,也不要一直研議,這樣會讓投資人心理受到影響。

黎方國指出,貨櫃3雄基本面好,但融資多、當沖率高,籌碼相當亂,因此未來要等融資縮減,股價才可望穩定下來,而當沖降稅是否延長一事,不僅航運股受到影響,台股也受到很大的紛擾,希望政府趕快做出決策。

除今日出關的處置股票陽明(2609)外,長榮(2603)、萬海(2615)近期當沖比率多在70~80%,因此也被視為月底實施當沖示警制度的熱門股;另外,以長榮為例,近期融資餘額最低是7月20日的24.3萬張,而到8月10日期間,股價跌幅約17%,期間融資增幅23%。

長榮目標價 法人看法分歧

長榮公布上半年獲利及7月營收都創下新高,但市場法人近期對長榮看法分歧。繼美系、亞系外資將目標價調降到120元、165元後,另一家美系外資昨日最新出具的報告中,則將長榮每股獲利從34.23元,調高至41.19元,但在給予淨值比2.4倍下,目標價則從85元調高至89元。而一家本土法人日前指出,長榮第3季獲利雖持續走揚,但考量基期墊高,明年運價再上漲機率降低,因此將目標價從276元大砍到189元。

眾多法人紛紛調降長榮目標價,但也有本土法人力挺長榮,一家本土法人在昨日出具的最新報告中指出,貨櫃海運旺季帶動,且從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現貨運價走勢來看,長榮8月及9月營收可望續創新高,估長榮第3季每股獲利12元、季增53%,全年每股獲利37.13元,維持10倍P/E(本益比),計算目標價37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