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亞太技術年會今登場 經長:已成亞太人才培育中心

2021/08/11 05:30

由經濟部指導、經濟部工業局與臺灣微軟主辦的 DevDays Asia 2021 Online 亞太技術年會今登場,微軟昨特別舉辦線上記者會。(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微軟共同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1線上亞太技術年會」今日登場,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昨在開幕記者會上表示,連續6年舉辦已有超過萬名開發者參與,其中15%來自海外,也將台灣蛻變成亞太區開發樞紐。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微軟亞太技術年會已成亞太人才培育中心,更讓頂尖人才能留台灣,期盼後疫情時代能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王美花指出,微軟與經濟部合作,2018年起深耕台灣,包括成立AI研發中心、新創加速器及物聯網卓越中心,今年3月微軟更擴大招攬百位軟硬體研發人才,在台灣成立Azure資料中心區域及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成為繼美國總部以外最大的技術研發新聚落,希望能跟在地電信、醫療、製造、半導體、金融等產業合作,打造數位台灣。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配合5+2產業創新、國家6大核心產業,積極建立AI培訓網路,目前已經培育出近5000人次AI產業人才;政府也結合公協會完成產業AI化發展藍圖,並建立實證示範案例,協助解決傳統產業的痛點。

王美花舉例,國內半導體大廠利用微軟MR虛實整合科技協助,在硬體設備上,以投影虛擬維修指引資訊,透過艾司摩爾科技(ASML)與國內工程師遠距合作,完成產線建置,協助增產晶片,帶動國內經濟成長。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則指出,去年10月微軟在台灣成立全球第66個資料中心時,喊出4年培育超過20萬名數位科技人才,目前已培育超過6.7萬人次,並發出超過2.3萬張AI與資料建構相關證照,遠超過每年目標,相信未來一定可達標、甚至超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