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在鎔准假釋 三星將加速追趕台積

2021/08/10 05:30

南韓司法部假釋委員會九日投票做出假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建議,司法部長朴範界隨後批准該決議。(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南韓司法部假釋委員會九日投票做出假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建議,司法部長朴範界隨後批准該決議,三星實際掌門人李在鎔將在十三日,亦即南韓光復節前兩天獲得假釋;儘管如此,他仍必須尋求五年就業限制的豁免,才能夠重返三星主導決策。

五十三歲的李在鎔今年一月因行賄贏得三星繼承而被判有罪後,二度入獄,扣除先前羈押,尚需服刑十八個月,迄今已服刑六個月。

朴範界說,在綜合考量民意所向、李的服刑態度及武肺疫情對國家經濟與全球經濟環境的衝擊後,做出該決定。

全球半導體供應嚴重吃緊,同時三星苦戰台積電,而台積電的優勢正逐漸擴大;為此,三星、現代汽車、鮮京(SK)與樂金(LG)南韓四大財閥首長六月初連袂向總統文在寅請命,要求特赦李在鎔。

遭判刑的財閥領導人,包括李在鎔之父李健熙,基本上皆獲總統特赦,而非假釋。假釋因無須總統同意,由司法部長批准,因此風險較小。

李在鎔重新職掌三星,可能加快推進關鍵計畫,包括規模一七○億美元美國投資及重大合併與收購案。三星計畫在美國興建一座先進晶片廠,以縮小與台積電的差距。

李在鎔雖獲釋,但仍有重返監獄的可能,他在有關兩家子公司的合併案中遭起訴,他也被控非法使用麻醉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