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國人來台置產》排名前5大 馬僑也愛在台獵地掃樓

2021/08/08 05:30

在馬來西亞不得持有雙重國籍的限制下,很多馬來西亞僑生在台灣安家落戶之後也有置產需求。(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地政司最新統計,去年外國人在台獵地面積約一.九八萬坪,其中,最愛在台獵地掃樓的外國人均由英屬維京群島、香港等地區包辦,但令人好奇的是馬來西亞不論在獵地、掃樓也都名列五名之內。

去年來台獵地前五多的外國買家,依序為英屬維京群島約○.五八萬坪、香港約○.五三萬坪、塞席爾約○.二五萬坪、馬來西亞約○.一七萬坪,以及美國約○.一二萬坪,其中英屬維京群島、香港前兩大外國買家,合計占整體比率約五十六%,至於前五多的外國買家合計買下逾一.六七萬坪,占整體比重近八十五%。

留學、就業需求 選擇在台落地安家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明,馬來西亞是台灣大學院所主要的留學生來源,每年皆有一.五萬至兩萬在台就學人口,而且在語言、文字、種族無縫接軌之下,留在台灣就業、結婚,甚至知名僑生創業家也不在少數。在馬來西亞不得持有雙重國籍的限制下,很多僑生在台灣安家落戶之後也有置產需求,因此以原國籍購入地產面積不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國內房市還是屬於內需為主,外國人來台購屋獵地本來就不常見,而來台置產通常都有些相關聯的背景,例如國人的海外資金繞了一圈變成外資,實際決策就是台灣人,但被歸類在外資;還有就是文化背景類似的香港人,本身就較具有國際觀且能接受移民,因此在加拿大等以外的國家,很容易就考慮到地緣且文化語言相近的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