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金龍:今秋台股 可能比過往更蕭瑟

2021/08/04 05:3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8/03)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昨日由半導體類股領軍,終場上漲50.48點、以17553.76點作收,成交量僅3866.65億元,創下近2個月來新低量,且昨天高低點相差不到百點,顯見投資人操作較為保守。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台股萬八可期,但恐怕會像前2次、時效只有1個交易日,「萬般拉抬只為出貨」,重要訊號在於加權指數越走越高,但成交量一天比一天少。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8/03)

杜金龍分析,目前外資、投信、自營商連袂降低持股,外資今年前7個月累計賣超台股5189億元、壽險的台股投資實現3000多億元獲利、不少券商今年上半年獲利已賺贏去年全年。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台股萬八可期,但恐怕會像前2次、時效只有1個交易日。(資料照)

儘管蘋果將在9月舉辦秋季發表會,且是iPhone、MacBook新品盡出,但杜金龍認為,「一顆蘋果照亮台股」的榮景不復見,因為手機市場已經飽和的情況下,沒有出現殺手級應用很難帶起大規模換機潮,筆電在封城前都已經買好,所以蘋果利多已淡化,目前半導體類股是因電動車題材振奮,且拉抬權值型、股價相對低的股票,例如聯電(2303)、南亞科(2408)。

金鈔行情表(8/03)

各大類股皆輪漲過 成交量漸少

至於面板股及海運股,都已利多出盡,就算發佈上半年大賺的好消息,但已經在上半年股價中反映,即使股價已經高檔下跌數十%,偶爾的利多僅是帶動股價反彈,上方套牢壓力大;至於經濟指標國際石油報價,雖然台塑化(6505)喊出每桶上看80美元,但從去年負油價到現在70美元以上,傳產股股價早已谷底翻揚;杜金龍提醒,台股各大類股包括疫苗股,都已輪漲過,過去59年來台股8月平均報酬率為「-0.045%」,加上指數已經見頂,今年台灣資本市場的秋天,可能比過往更蕭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