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調高財測報喜 貨櫃3雄也有財報護身

2021/08/04 05:30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8/04)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球貨櫃航運龍頭馬士基(Maersk)公布第2季初步財報,營收為142億美元,基本EBITDA(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為51億美元,並2度調高今年獲利展望。法人指出,馬士基第2季貨櫃量年增15%、平均運價年增59%,據此預估,長榮(2603)、陽明(2609)第2季獲利也不差,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皆可望超過15元,第3季可賺超過1個股本,至於萬海(2615),上半年EPS也近15元,第3季也可賺近1個股本。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8/03)

股價跌深反彈 近期區間震盪

法人表示,貨櫃三雄第2季營收屢創新高,單季獲利將表現強勁,且年增幅度可期,第3季在旺季帶動下,也將有亮麗表現。(資料照)

貨櫃三雄昨日股價維持整理格局,其中長榮、萬海尾盤小跌作收,而陽明則開高震盪走高,終場小漲6元、以126元作收。法人指出,列入處置股票的陽明,因進出相對不易,且在融資、融券減少下,籌碼較為乾淨,走勢相對穩健。法人認為,貨櫃三雄在跌深反彈下,近期維持區間震盪,並在第2季獲利保護下,短線要大幅修正的機率不高。

法人表示,貨櫃三雄第2季營收屢創新高,單季獲利將表現強勁,且年增幅度可期,第3季在旺季帶動下,也將有亮麗表現,目前市場疑慮的是10月以後、耶誕節拉貨潮後的表現,若仍可維持熱度,則市場人氣才可望再回到貨櫃三雄身上。

根據外電報導,馬士基第2季營運表現強勁,主要是受惠貨櫃市況持續,且需求強彈,而在中國輸美的需求暢旺下,預估下半年全球市場會持續成長,年度需求將提高6-8%,優於先前估計的5-7%,因此第3季盈餘將優於第2季;不過,供需雖然吃緊,但未來會有較大的波動。值得注意的是,馬士基4月時將年度基本EBITDA預估值從85-105億美元,調升到130-150億美元,昨日更進一步調高到180-195億美元之間。

另外,馬士基中國公司發布給客戶的資訊指出,在海運方面,出口需求持續強勁,8月貨櫃艙位依舊緊張,建議客戶將大貨物分拆為小貨物訂位,出貨機率比較高。在海運鐵路聯運方面,8月的艙位已經訂滿,要等另行通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