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聲揚 理事挺儘早縮表

2021/08/04 05:30

Fed理事華勒受訪表示,Fed放鬆踩油門的時機已近,,如果美國八、九月就業成長在八十萬份區間,將顯示美國經濟逼近疫情前水準,達到Fed開始縮表的要求。圖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指出,如果美國八、九月就業成長在八十萬份區間,將顯示美國經濟逼近疫情前水準,達到Fed開始縮表的要求,Fed最快九月宣布縮減購債計畫,並在十月開始放慢購債速度。

就看美國八、九月就業好壞

他接受CNBC訪問說:「這取決於未來兩個月的就業報告,若如上份報告般強勁,那麼我認為就是達到所需的進展;若沒有,或許事情將往後拖延幾個月。」Fed先前一再強調,將維持現行購債規模,直至就業取得「進一步實質進展」。

美國七月新增非農就業八十五萬份,根據道瓊最新估計,八月可能增長七十八.八萬份。美國在疫情爆發最初兩個月流失二二四○萬份工作,而自去年五月以來已恢復一五六○萬份工作。儘管復甦腳步快速,Fed仍實施包括基準利率近零等超寬鬆政策工具。

華勒說,Fed放鬆踩油門的時機已近,「如果我們必須在二○二二年升息,為了確保我們就好定位,那麼我們應該更早、更快縮減購債,亦即在今年底前必須有一些政策空間」。

Fed目前每月至少購買一二○○億美元債券,包括八百億美元美國公債與四百億美元抵押證券;在上一次縮減購債行動中,Fed每月減購一百億美元。華勒認為此次速度將加快,在該程序啟動後可能在五到六個月內停止資產購買計畫。

Fed#QE#購債#升息#復甦#非農#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