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竊個資 美日歐加強審查

2021/08/04 05:30

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為了維護國家安全,防止敏感技術、個資被竊取,近年來美國、日本和歐盟紛紛加強對中企投資的審查。

今年五月生效的日本的「外貿法」修正案, 將外資投資受限制企業的申報門檻從十%大幅降低至一%,防止日本核心技術及個資外流;騰訊子公司今年三月取得日本樂天三.六五%的股權,因未事前申報,日本政府已展開調查。

美國二○一八年通過「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擴大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權限,可加強審查、阻止可能威脅國家安全但未申報的投資,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投資。白宮今年六月也發布「保護美國人敏感資料免受外國對手侵害」行政命令,防止美國人民個資落入外國對手或其所控制、管轄公司的手中。

歐洲議會去年通過第一個防中資條款,嚴格審查境外投資,尤其是通訊、半導體等敏感核心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