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5無鉛汽油重返30元 天然氣續凍漲

2021/08/01 05:30

中油宣布8月氣價不漲。(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考量國內疫情對民生、工業影響,中油昨日宣布,八月天然氣等持續凍漲,天然氣價格已連續三個月凍漲,不過,因進口成本持續增加,對電業用戶仍調漲三%,今年已經是第四度對電業用戶調漲。

中油指出,依據政府核定的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八月的國內天然氣價格原本要調漲六成,才能如實反映成本價,不過,中油考量國內仍有疫情影響,八月只對台電、民營電廠等電業用戶調漲三%,其餘用戶不調整,而這也是連續第二個月對電業調漲。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油價與天然氣高度連動,今年油價不斷走高,且國際趨勢都是由燃煤改為天然氣,需求不斷上揚,今年中油的天然氣價格已多次凍漲,上半年在天然氣就虧損將近一百四十億元。

至於家庭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油價等是否調整,今天將會公布;今年截至七月為止,桶裝瓦斯都是凍漲,累計吸收金額每公斤已有十一.六元,等於一桶二十公斤裝的瓦斯,中油已吸收二百三十二元。

張瑞宗指出,桶裝瓦斯在夏天通常是使用淡季,中油多半有機會能夠在五月到九月之間回補,不過,今年以來因油價不斷攀升,不僅無法回補,加上疫情考量只能體恤民生,上半年桶裝瓦斯部分也已吸收虧損三十多億元。

而油價部分,因國際原油持續走高,若依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本週應漲○.四元,但調漲後將碰觸到緩漲門檻,因此預估漲○.三元,若以此幅度計算,發油量大的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將達三十.二元,又重返三十元大關,柴油則估計不調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