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缺料 台達電:下半年好過上半年

2021/07/31 05:30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昨日在法說會中指出,缺料最艱難時間在七月已經過去。(翻攝台達電法說會直播)

毛利率應可維持在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在昨日法說會中指出,缺料最艱難的時間在7月,但已經度過,不過原料漲價部分將於8月反映出來;目前工業自動化、筆電、伺服器、遊戲機等訂單明朗,今年下半年的表現,會比上半年好很多,並有把握毛利率可維持在30%。

材料成本上漲持續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指出,疫情期間原物料價格大漲,各機種成本因此增加3~10%不等,不過可與客戶分擔。隨著疫情、水災等因素消失,缺料問題慢慢平穩下來,但預期材料成本上漲情況會持續一段時間。

電動車產業可期待

海英俊指出,5G技術雖讓網速加快,可惜未見到殺手級應用出現,加上電信公司連構建4G的成本都未回收,因此5G布建速度不快。不過,電動車產業可以期待,因為現在每季都有新的電動車上市,而台達電都有取得大車廠的重要案子。

海英俊指出,台達電在電動車領域有充電設備,及電機、電控系統製造能力,子公司乾坤的被動元件也可用在電動車,目前該產業處於成長期、未達到經濟規模,台達電電動車部門仍處於虧損階段,將持續加強研發銷售,虧損比例持續縮小,估計每年營收有40%的成長空間,希望2年內達到損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