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疫情 10企業80億投資案獲准

2021/07/31 05:30

經濟部工業局近日審查通過10企業80億投資案。(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無畏疫情,投資不停歇!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近日租售審查會議通過,台達電子、新碩先進化工、三義鋼鐵、謙伸等十家企業承租購地案,分別進駐工業區與產業園區,租購土地面積達十七公頃,預計投資金額約八十億元,可創造五五○個就業機會。

工業局持續推動已開發工業區活化用地作業,提供台商回台投資設廠。官員表示,工業區活化用地採租購併行,如果同時有申請者提出承租與購地,則是優先承租。近期通過的十家業者將進駐中壢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的台日創新園區(TJPark)、彰濱工業區崙尾西一區、鹿港西三區等產業園區,合計租購面積達十七公頃。

官員表示,租售小組會議通過後,後續要繳款,兩年內取得使用執照,確保業者真的投資設廠,而非囤地。

工業局在北部地區積極輔導從事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等,台達電將進駐中壢工業區設廠,生產網通產品、安防系統、工業自動化產品、電動汽車充電等,將提升國內電子零件自動化技術及設備。

為加速彰濱工業區招商,經濟部也協助三義鋼鐵進駐彰濱工業區崙尾西一區,主要進行鋼筋、截剪等作業,因從事鋼筋裁剪加工業將會大量增聘員工、創造就業。

此外,謙伸工業則專精金屬棒材削皮加工、異型材加工製造領域,會進駐彰濱工業區鹿港西三區,投資設廠將提升國內金屬製造加工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