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倉儲物流通樂 網家擴充3成出貨量能

2021/07/30 05:30

網路家庭集團昨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詹宏志(右二)主持。(網家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PChome網路家庭昨舉行股東會,網家執行長蔡凱文會後表示,五月中三級疫情警戒後,物流一度出問題,但六月中、下旬大部分商品就陸續恢復二十四小時到貨服務,今年下半年建構完外部倉後,將可再提高二到三成出貨單數。

蔡凱文表示,疫情期間遇到出貨產能問題,真正爆發在五月二十日左右,最高一天可接到十倍訂單,需求已進來、關也關不掉,消費者總會找到入口下單。

網家指出,五月物流倉儲亂流,多數問題很快獲得解決,主要問題是在食品與防疫用品,訂單一直處理不完,但八成訂單到六月底就正常了。不過,仍有單品訂購量非常大,很難在時限內完成撿貨,所以網家甚至開始拆單出貨,有庫存的貨先出,讓消費者分批收到貨。

蔡凱文表示,雖三年前已規劃林口A7物流中心案,沒想到在今年就爆發這麼大需求,接下來父親節、中元節、學校開學、雙十一、雙十二,大概會有八到九週旺季,將會積極準備以迎接這波銷售動能。

網家說,A7物流中心預期明年第一季開始進貨,第二季開始營運,量能全開會落在第三、四季,將聚焦改善現有倉儲效能,預期全部自動化後,整體出貨量可達既有三到四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