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王台積電 狠甩三星

2021/07/23 05:30

企業高價值專利調查出爐,國內台積電、廣達、仁寶專利數完勝韓國三星!(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CRIF中華徵信所今年首度推出「專利盡職調查報告」服務,昨公布台灣營收前十大企業的專利佈局,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第一季有六七八件發明專利申請,為國內法人「專利王」,主要聚焦於「半導體裝置」研發領域,且高價值專利的占比超越南韓三星。

中華徵信所昨公布台灣年度營收前十大企業的專利佈局,年度營收冠軍為鴻海精密,其總專利發明的數量高達七.三萬項,且專利佈局廣泛、遍布全球十五個國家及地區。

高價值專利 廣達、仁寶也贏三星

年度營收亞軍台積電,則主要聚焦於「半導體裝置」研發領域,其中有近一.六萬項、約廿二%為高價值專利,超越南韓三星電子的七%、三星顯示的八%。另經濟部統計指出,今年首季台積電以六七八件發明專利申請,為國內法人最多,堪稱「專利王」。

在營收前十大企業榜單中,有四家為「電腦及周邊產業」,包括年度營收第三、四、五名的和碩、廣達、仁寶,及第九名緯創。其中,廣達、仁寶的高價值專利數量占比達十三%,分別擁有二一一、九十三項專利發明,在「電子數位資料處理」技術領域的高價值專利占比均為十%,同樣都勝過三星電子的七%。

金融機構方面,前十大企業有三家為金融業,共擁有一八四項專利發明。

專利數量最多為國泰人壽,其在「適用於管理、商業的數據處理系統或方法」挹注最多資源,並取得一一七項專利發明;富邦人壽則為台灣首家獲得「生存調查視訊服務系統」專利的壽險業者,擁有卅五項專利發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