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日本電產 打造馬達電機系統

2021/07/22 05:30

日本電產馬達電機系統 E-Axle。(鴻海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2317)昨宣布,與旗下鴻華先進及日本電產(Nidec Corporation)規劃於2022年在台灣成立合資公司,主要業務包含馬達電機系統及各種車用電機相關產品的技術研發、生產製造及市場銷售,最終目的是量產馬達電機系統。

旗下鴻華先進 3方合資

此次3方合資公司將結合鴻海全球供應鏈運營管理的優勢、過去數十年在ICT領域中累積的製造實力及技術能力、鴻華先進在電動車領域及開放平台的設計研發能力,以及日本電產在動力系統優越性能與高品質,3方攜手進一步共同發展馬達電機技術及產品。

今年3月18日,鴻華先進與日本電產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就發展電動汽車電驅系統組成戰略聯盟,雙方將為全球客戶提供搭載日本電產的馬達電機系統產品(E-Axle)來持續合作發展。為了下一階段的量產準備,鴻海與鴻華先進已共同與日本電產展開合資公司的協議討論,此合資公司將可為鴻海與鴻華先進提供穩定的馬達電機系統及其他車用電機系統來源,並為日本電產擴大新市場和增加客戶的銷售機會。

鴻海在電動車領域展現強大的市場企圖心,每週都昭告新進度,包括與Gogoro合作取得電動機車生態系經驗、和三地集團聯手搶攻電動巴士與充電樁市場、入股新創SES公司布局車用超級電池,近來更與中信金(2891)規劃引資百億的電動車基金,鴻海股東會將以網路直播方式在本週五(23日)登場,董座劉揚偉又要端出什麼牛肉?投資人拭目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