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台企銀董事改選 公股掌全局

2021/07/21 05:30

聯邦銀董座李憲章(右)退休,由總經理林鴻聯(左)升任。(聯邦銀行提供)

〔記者陳梅英、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等6家公股銀行昨日舉行股東會,其中,第一金在高雄陳家退出下,公股陣營於15席董事(含獨董)席次中一舉拿下14席;台企銀首度有國發基金代表當選,泛公股陣營加上工會代表也拿下14席董事,民股維持1席,這次董事改選結果均如市場預期,由公股掌握全局。

第一金控董事長邱月琴表示,雖然目前國內疫情暫時影響內需市場,但在出口暢旺帶動下,仍看好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也強調,今年將持續鞏固核心競爭優勢,奠定堅實經營利基,促進業務均衡發展,同時將擴增境外獲利貢獻、提升財務操作績效。

聯邦銀董座退休 林鴻聯接任

另外,聯邦銀行昨也舉行股東常會,決議配發特別股股息每股2.4元。聯邦銀董事長李憲章宣布退休,正式交棒總經理林鴻聯;李憲章自2006年起擔任董事長迄今,16年來與林鴻聯攜手拓展聯邦銀的業務版圖。聯邦銀將在下週舉行董事會,通過新任總經理人選,預料將由消金副總經理許維文接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