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Q4貨運需求旺 客運仍崎嶇

2021/07/17 05:30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量要到2023年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因此客運復甦之路仍漫長。(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董事長林寶水昨指出,疫情延燒至今,在歐美國家加速施打疫苗,逐步邁向解封之際,卻因全球疫苗資源分配不均,亞洲大部分國家仍面臨疫苗短缺、邊境管制及入境隔離限制,解除之日尚不可期,加上病毒不斷變種,疫苗保護力備受考驗,航空客運復原之路仍崎嶇;不過,在航空貨運方面,隨著歐美逐步解封,各國逐漸重啟經濟活動,加上第4季為傳統貨運旺季,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等新品上市,將推升航空貨運市場需求。

林寶水指出,7月北美航班訂位量較6月成長約27%,去、回程商務艙及豪經艙都接近滿載,因應需求,8月規劃每週約30班往返北美,隨著美國疫苗施打率提升,赴美市場需求略有復甦跡象,但近期受到Delta變種病毒影響,未來變化不確定性仍大,將持續關注市場動態,而此次疫情衝擊層面大、影響時間久,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全球航空客運量要到2023年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因此客運復甦之路仍漫長。

航空貨運方面,林寶水說,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今年貨運量將回復到2019年水準,在客運市場明顯復甦、客機腹艙艙位大幅增加之前,亞洲往歐美的艙位供給仍不足以應付需求,貨運運價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另外,2020年下半年起,國際海運市場供需失衡,缺位與缺櫃嚴重,部分貨物改走空運,推升航空艙位需求,因此目前貨機雖然只有5架,但客艙座椅載貨有20架、客艙地板載貨有13架,而第4季有3架777F貨機交付,可挹注運能。

面對油價走高,林寶水說,受疫情影響航班大幅減少,目前執飛航班不到2019年同期的一半,相對的,油價攀升對營運的衝擊也較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