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初領失業給付勞工 近6成在雙北

2021/07/17 05:30

勞保局最新就業保險給付統計顯示,五月份第一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達五千五百餘人,其中三成一請領者來自批發及零售業。(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保局最新就業保險給付統計顯示,五月份第一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達五千五百餘人,其中有三成一請領者來自批發及零售業、約六成請領者年齡落在卅歲到四十九歲區間;五十七.八二%請領者集中在台北市、新北市。

3成1請領者 來自批發零售業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五月份失業率為四.一一%,較前一個月攀升○.四七個百分點。勞保局最新就業保險給付統計顯示,五月第一次請領失業給付人數達五五七二人,較四月減少六三五件、較去年同期減少八○五一件。其中有一七五三件(卅一.四六%)來自批發及零售業;再者為製造業、一二一七件(廿一.八四%)。請領者年齡有卅一.○四%落在卅歲到卅九歲間,卅.四%處於四十歲到四十九歲間。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失業率是落後指標,就業保險失業給付數字會「再落後」一些,因為中間需要十四天求職登記和失業認定。台灣本土疫情在五月中旬發生,六月、七月甚至是八月的失業給付請領狀況確實讓人擔憂。

孫友聯指出,五月失業給付請領情形可視作反映四月的就業市場,請領者多處於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年齡區間,位於房貸、房租壓力較大的雙北市。政府現所提供的紓困方案有及時雨效果,但是收入減損、居住成本高都是事實,建議政府要針對租屋族群再提出紓困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