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褐皮書︰美經濟復甦 物價上漲

2021/07/16 05:30

美國聯準會(Fed)褐皮書指出,五月下旬至七月越發走強的美國經濟,推動就業成長,物價也以高於平均的速度上漲。(法新社)

企業關切供應鏈干擾 已成經濟重啟主要議題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十四日公布褐皮書指出,五月下旬至七月越發走強的美國經濟,推動廣泛的就業成長,低技術的工作增長尤其強勁,物價也以高於平均的速度上漲,企業對於高通膨是否快速消退顯然不確定。

報告中說:「儘管一些企業認為價格壓力是暫時性的,但多數預測未來幾個月生產成本與銷售價格將進一步上升。」Fed褐皮書是十二個地區經濟狀況的調查報告,Fed主席鮑爾十四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公布報告,他矢言,維持Fed現有「強有力的經濟支持」,以成就經濟從疫情反彈。

褐皮書表示,從五月底至七月初,美國經濟呈現「溫和至強勁的成長」。這是二○一八年初以來,該報告對經濟狀況最樂觀的表述。不過,報告強調,企業也越來越關切供應鏈的干擾,已成為經濟重啟的主要議題,該干擾可能比官員預測的持續更久,「需求前景將進一步提升,但許多企業對供應鏈緊繃的紓解表示不確定或悲觀」。

Fed對於十二個地區報告就業增長,有二十五%將勞動市場的改善歸類為「溫和或強勁」;而隨著企業亟欲填補創紀錄的職缺,低薪勞工的薪資成長高於平均,各地區的報告都大量提到分紅等其他福利,不過,一些雇主則反映,較高的薪資並未吸引到求職者。

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報告指出:「肯塔基一家餐廳指稱,提供每小時十六美元(四五○台幣)的起薪,但沒有任何應徵者上門。」該銀行總裁布拉德立場鷹派,是Fed七名主張明年須升息的決策者之一;他認為,疫情與其他因素、例如股市的榮景,可能改變勞動供應的動態,一些勞工選擇退休,而非重返職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