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宅在家 用電飆新高

2021/07/14 05:30

夏季用電量大增,台電以太陽光電搭配抽蓄水力機組及需量反應,維持供電穩定。(資料照,台南市政府提供)

昨尖峰達3859.9萬瓩 台電︰今明供電均為黃燈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日高溫衝上36度,用電暴增,尖峰飆到3859.9萬瓩,刷新歷史紀錄。台電表示,昨日備轉容量為287.2萬瓩、備轉率為7.44%;隨時序進入盛夏,用電量不排除再創高,目前以太陽光電搭配抽蓄水力機組、需量反應等維持供電穩定,今、明供電均為黃燈。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訊,而高溫加上防疫帶動用電成長,昨日供電尖峰為下午2點59分的3859.9萬瓩,打破今年5月28日的歷史紀錄;備轉容量為287.2萬瓩、備轉率7.44%,亮出供電吃緊的「黃燈」。

用電屢破歷史紀錄,台電表示,主因防疫期間民眾都待在家裡使用空調,民生用電大幅增加,而景氣及出口暢旺也助長用電需求。台電主管表示,原本進入夏月工業用電都會稍減,但今年外銷景氣佳,夏月電價未多抑制廠商用電,對價格面反應已不靈敏。

由於歲修大型機組陸續歸隊,僅大潭6號機仍部分歲修,今夏加入支援的民營嘉惠電廠2號機已修復完畢、正常運轉,昨整體供電能力來到4173.5萬瓩。台電表示,預估今、明仍都是黃燈,備轉率為8.75%,接下來用電量可能再創新高,預估今年用電量可再破紀錄、達3900萬瓩,盼全民共同節約能源。

對於供電如何保持穩定,台電表示,目前午間仍以太陽光電支撐,昨尖峰達225.5萬瓩、占尖峰5.84%;而午後光電因中南部午後雷雨遞減,台電配合調度抽蓄水力機組發電及需量反應,滿足夜間居高不下的用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