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回神、航運翻船 台股萬八站不穩

2021/07/14 05:30

昨航海王全數翻船滅頂,拖累傳產族群全面下壓,終場加權指數小漲33.19點,收在17847.52點,成交量達6564億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昨「萬八」好戲只演20分鐘!在美股創高帶動下,台積電(2330)火力全開,電子股一擁而上,加權指數一度大漲逾200點,奔上18018.04點的歷史新高點,可惜航海王全數翻船滅頂,拖累傳產族群全面下壓,尾盤一度翻黑,終場加權指數小漲33.19點,收在17847.52點,成交量達6564億元。

傳產下挫 電子重掌兵符

電子股近日趁著航運族群回檔,獲得資金青睞,重新執掌兵符,成交比重回升至近50%,台積電一馬當先,昨日帶量上攻突破整理平台,大漲2.3%,部分中小型IC設計個股表現搶眼,攻上漲停,但漲多的ABF載板景碩(3189)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重挫逾6%。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因傳出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盟有意調查運費高漲,航海王持續成為落水狗,貨櫃3雄龍頭長榮(2603)因列入處置股票、20分鐘交易一盤,買盤不易進駐,且長榮個股期貨壓著現貨打至跌停,失守月線,拖累陽明(2609)、萬海(2615)尾盤無力回天,雙雙被摜至跌停,陽明甚至跌破現增價182元,航運族群人心渙散,投資人含淚紛紛跳船;航運大翻船,傳產族群難以獨活,鋼鐵、造紙全倒,中鋼(2002)、中鴻(2014)摜破月線支撐。

整理過後 還有過高可能

昨天外資買超231億元,買超前3名皆是半導體類股,賣超標的以航運、金融、原物料類股為主。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指出,本週台積電將開法說會,近來資金轉移到電子股,連續2天電子股的成交比重都在5成以上,在台積電法說會之前,電子主導盤面應不會改變,航運、鋼鐵等傳產類股,預計還有1、2天回檔的時間,建議回檔之後再分批佈局,但因股價走勢慣性已經改變,不可再像過去任意追高,建議注意風險。他分析,今日將是台指期的週結算,可能還有空方下壓的機會,台股整理後,未來仍有過高可能,建議逢回再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