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攜手國家歌劇院 共譜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

2021/07/09 05:30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力挺台灣音樂劇原創劇本!最高可獲得195萬創作獎金及製作經費。(中國信託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居家防疫正是創作練功的好時機,由台中國家歌劇院與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NTT+ ×中國信託—音樂劇人才培育工程」,吸引64件劇本創作投件,經過激烈競爭,由李綾《遺憾計畫:Project R》、林意淨《床底下的芭比》、王健任《抓狂超商》、黃琳晶《沉默大陸》、吳子齊《三胞胎的我在完成夢想之前死掉了(還好我有兩個兄弟)》五件劇本創作入選。最終脫穎而出的兩件作品,每件可獲得最高195萬創作獎金和製作經費,2022年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售票演出。

最終入選之兩劇本 可獲195萬獎金

新手編劇最青睞什麼主題?根據統計,個人成長及親情占三分之一、愛情次之,更有講述歷史、土地情懷、醫病生死、職場、懸疑謀殺、VR線上遊戲,投件者的年齡大約都在21到40歲。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去年入圍者僅能「讀劇呈現」,今年在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下,讓人才培育工程計畫更完整。

本次王牌評審團由台中國家歌劇院總監邱瑗、韓國知名音樂劇編劇朴海林(Park Hae-rim)、台灣音樂劇界知名導演高天恒、曾慧誠、楊景翔組成,三位在劇場界打滾的「前輩」,不約而同跟有志於音樂劇的編劇好手喊話:「過去大家的印象中會認為寫劇本是卑微的,但其實劇本才是源頭,透過這個計畫讓創作者知道,有心的企業和國家級場館整合各界資源要力挺劇作家—寫劇本是會被看見的!」

本次入圍的5件作品,將經過4個月的培訓及發展,由囊括韓國多座「最佳音樂劇劇本獎」的知名編劇朴海林隔海授課協助「劇本升級」;導演高天恒、曾慧誠、楊景翔接力陪練功,指導「劇作發展」、「讀劇呈現」,最終選出兩件作品完成製作,明年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售票演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