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工族四月有就保紀錄 可領萬元紓困金

2021/07/08 05:30

勞動部昨宣布,放寬打工族一萬元生活補貼請領資格,估計將增加六.四萬人受惠。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發放一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打工族),昨宣布放寬請領資格,今年四月「任一天」有就業保險投保紀錄且月投保薪資在二.三一萬元以下就可領,預計將增加六.四萬人受惠。

資格再放寬 增加六.四萬人受惠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部分工時受僱勞工原請領資格限四月卅日「當天」有投保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二.三一萬元以下,原估四十一萬人符合資格;考量就保加保有不同情況,放寬認定四月「任一天」有就保且月投保薪資在二.三一萬元以下即可,估將再追加發放六萬四二三三人。截至昨下午五時,該紓困金累積發放廿九萬人入帳、提領,八月卅一日截止請領。

黃維琛強調,本土疫情在五月中爆發,回推四月部分工時受僱勞工是備受衝擊的一群,因此發給紓困金;而任何繼續投保就保但處於「留職停薪」狀態者都不發放,因本就不在工作狀態,疫情發生造成的傷害與其收入無關。

七月十二日上午十時起,該筆補貼新增請領者可透過「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登錄帳戶資料;或可持任一家金融機構所發行金融提款卡,使用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和國泰世華銀行等三家銀行機台領取;第三管道為人工紙本申請。

自營者擴大補貼 追發六‧三萬人

另,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擴大採認二○二○年報稅所得低於四十.八萬元及持有永久居留證者,經確認預計將追發六.三萬人,其中持有我國永久居留證者約六二二人,明(九)日起開放勞保局系統線上登錄。若在去年曾經領過生活補貼,勞保局將直接匯入帳戶或是寄送支票到原留地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