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數據強勁》紓困+疫苗奏效 拜登:美經濟活起來了

2021/07/04 05:30

美國勞動部2日公布統計,美企業6月新增85萬份工作,優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加速復甦。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紓困和防疫政策確實奏效,「我們的經濟活起來了」。(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勞動部二日公布統計,美國企業六月新增八十五萬份工作,優於預期,也顯示美國經濟加速復甦,美國總統拜登讚揚這份就業報告說:「這是歷史性的進展,我們的經濟擺脫了百年來最嚴峻的危機,總之,我們的經濟活躍起來了!」

拜登表示,疫苗施打及疫情防控的大幅進步,以及「美國救援計畫」驅動美國經濟脫離百年危機,「這不是偶然發生的」,「政策確實奏效」。

路透指出,美國國會三月在沒有共和黨支持之下通過的該紓困計畫,將一.九兆美元資金注入企業、家庭與地方政府。去年三月採取的防疫封鎖措施使美國蒸發二二○○萬份工作,如今較疫情前水準還少六七○萬份工作。

白宮:經濟將提前回復疫前水準

拜登也強調薪資增長,六月美國整體薪資較前一月成長○.三%,較去年同期上升三.六%。他說:「我們的復甦力道幫助我們扭轉局勢,勞工不是為僧多粥少的工作相互競爭,而是雇主彼此競爭吸引勞工」。

白宮經濟顧問伯恩斯坦指出,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可能較預期提早恢復疫情前水準。他說,國會預算辦公室最新公布的預測顯示,今年失業率為五%,明年底失業率則可能下探到三.六%,將接近五十年低點。

就業數據激勵 上週五美股創高

在該報告公布後,美股二日收高,標普五百上升○.七五%,報四三五二.三四點,為連續第七個交易日創新高,也是一九九七年中以來最長創新高紀錄。那斯達克收漲○.八一%,報一四六九.三三點,也創高點紀錄,道瓊則大漲一五二.八二點,漲幅○.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