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選延長賽》 漢唐公司派外資相挺 市場派決戰817

2021/06/30 05:30

漢唐今年董事全面改選,雖然公司派在電子投票奪下首勝,但電子投票比重僅占全數股權約22%,勝負要到8月17日股東會當日才見分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重要供應商無塵室與機電系統廠漢唐原預計五月廿八日舉行股東會,今年重頭戲是備受矚目的董事全面改選,選前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經營權之爭持續未解,漢唐股東會將延後到八月十七日召開;雖然公司派提名董事在電子投票得票總權數達八成八,市場派僅約近十二%,算是奪下首勝,但電子投票比重僅占全數股權約廿二%,勝負要到股東會當日才見分曉。

漢唐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預計選出六席董事及三席獨立董事,但出現兩派人馬提名人選,董事會於四月中旬審查通過共九位董事及四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候選人人數超過應選席次,爭取過半席次;其中一組名單為公司提名,五董與二獨董全為現任,另一組由漢唐已故董事長王燕群遺孀、也是大股東李惠文主導提名,包括李惠文、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在內的四董與二獨董,兩派相爭引起市場矚目。

李惠文面對董事改選,對外積極徵求委託書,企圖爭取過半董事席次,並對外釋出一些不利現任董事長陳朝水的攻擊、告狀金管會等,動作頻頻;引爆她與陳朝水不合的導火線是她突然被陳解任會計主管職,演變成全面董事改選大戰。

漢唐股東會雖延後召開,不過以外資支持度為主戰場的電子投票結果,已於五月底出爐,公司派董事在電子投票得票總權數達八成八、市場派僅得約近十二%,公司派獲第一回合勝利,顯見外資肯定漢唐公司派經營績效。但外資持股漢唐近廿五%,大多數股權需經實體股東會投票,市場派先卡位三大委託書通路商,且原本持股就比公司派高,因此漢唐經營權結果仍待股東會召開後才能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