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飆股幕後》打入第三代半導體 強茂成投信作帳標的

2021/06/26 05:30

強茂領先同業成功開發出碳化矽及氮化鎵產品,近一個月股價強漲近7成。(取自強茂官網)

記者陳柔蓁/特稿

台灣功率半導體個股股價上週全面走揚,因今年起分離式元件應用大增,未來5年成長動能穩健,朋程(8255)、台半(5425)近一個月股價大漲近4成,而強茂(2481)則因營收大增、且領先同業成功開發出碳化矽及氮化鎵產品,近一個月股價強漲近7成。

強茂是全球前20大功率半導體供應商,在台灣則是最大,品項超過1.5萬種,可滿足客戶一站式採購需求,且是高雄岡山廠製造,免去美中貿易爭端,另在深圳、無錫也有生產基地直接供應中國內需市場。

研調機構IHS、Omdia指出,因電動車、工業、新能源發電、國防等相關產品功率半導體用量大增,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2020~2025年將從367億美元成長至52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7.4%,而採用碳化矽及氮化鎵製成的第三代半導體效率更好,CAGR更高達30%,但第三代半導體製作不易,強茂已領先同業克服,預期今年起陸續貢獻營收。第三代半導體價格敏感度低、獲利較好,更重要的是,經客戶採用後取代性低,是長期穩定的業務。

強茂今年前5月營收年增41.9%,全年營收規模站回百億無虞。上個月多份本土法人報告給予強茂買進評等,目標價70~80元,投信6月大買強茂1.2萬張,不過時逢第二季末投信結帳,投資人操作宜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