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R快閃記憶體下半年續漲 旺宏、華邦電吃補

2021/06/25 05:30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預期第3季NOR快閃記憶體價格將調漲,漲幅超過1成,產業處於向上周期,供應商華邦電(2344)、旺宏(2337)營運可望受惠,帶動外資昨大買,激勵股價齊上漲。

市場預期Q3漲幅將超過1成

儘管上半年記憶體價格漲勢不小,但第3季是蘋果iPhone的拉貨旺季,也是各智慧型手機將NOR快閃記憶體搭載OLED面板的熱門元件,加上PC應用、無線藍牙耳機等需求增加,推升NOR快閃記憶體近期下單量激增。

就供給而言,南韓、中國供應商紛將產能轉移獲利較高的晶圓代工,致使NOR快閃記憶體產出減少,市場預期,隨旺季到來需求增加但供給減少,第3季NOR快閃記憶體價格將調漲,漲幅將超過1成,目前看來補漲幅度會比DRAM來得大。

美系外資最新報告也看好NOR Flash後市走強,預估旺宏今年第2季營收可望年增2成,成長動能將持續到明年,產品組合有利營收與獲利,將旺宏投資評等由「中立」調高為「加碼」,目標價由41元調高到55元。

華邦電第1季獲利創近10季以來新高紀錄,第2季在記憶體需求持續加溫帶動產品價格上漲下,法人預估單季營收可望再創新高,獲利可望較上季增逾倍,單季每股獲利有機會上看1元。挾NOR快閃記憶體、利基型DRAM等產品線都將續漲,法人也看好華邦電第3季營運更旺。

旺宏昨獲外資買超4.9萬張,居買超之首,股價開高走高,終場上漲2.55元、漲幅近6%,收在45.4元;華邦電終場上漲逾2.8%,收在34.45元,外資也買超逾1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